*叫夜羽就好啦//
*台灣人
*充滿腦洞、腦洞、和腦洞←
*主雙花,偶爾有些日常廢話
24

【葉修生賀】睡著的貓和他

【韓葉】睡著的貓和他

*葉修生日賀文>///<
*……我到了6/2凌晨快3點才補上Orz天啊
*大學paro
*就、架空XDDD
*大概是、交往中?(欸
*韓葉住的是四人宿舍不過實際上只有他們兩個(另外兩個就當作……自己跑出去住吧(欸)
*其實背景好像不太重要
*如果我說這才是我真正的畫風你們信不信TT
*……為什麼我都在講貓?
*好、平淡XDDD





  前陣子葉修順手撿了隻貓回來,過了幾天沒見人來領回去,就說要養在宿舍裡。原本韓文清是不同意的,雖然貓比起其他寵物來說不太鬧騰,也不難照顧,可都聽說貓會抓東西磨爪子,好奇心又重,多半能整得主人哭笑不得。他光應付一個愛折騰室友的葉修就煩,不想給自己增加額外的工作量。但沒想到這隻貓安分得可以,不吵不鬧,不驕不躁,也不像一般的貓那樣老愛偷跑出去溜達,就待在屋裡,成天懶洋洋的,好像對什麼都沒什麼興趣,偶爾牠心情時好才到人腳邊蹭兩蹭,轉過頭又窩回韓文清那能曬得到陽光的書桌上。

  於是這隻貓就這麼留了下來。

  有些貓很挑嘴,他們這隻倒是一點也不在意吃什麼,牠能把最便宜的貓糧吃得像是昂貴的小罐頭一樣,反過來說開個罐頭給牠和倒點貓糧其實沒有差別,儘管如此韓文清每個週末還是會固定開一個貓罐頭給牠加餐。牠好像特別喜歡鮪魚口味,只要開的是鮪魚的,牠吃的速度會比平常還要快上一些,真的只是一些──愛裝得要命。韓文清想,簡直和葉修一模一樣。

  簡直和葉修一模一樣。
  韓文清一個閃神,不小心把罐頭灑了些在盤子外頭,惹得貓咪不開心了,衝著他不停喵喵叫。



  貓咪最近迷上了魷魚絲。

  那原本是葉修在吃的。韓文清覺得他抽菸抽得太兇,管制了每天菸的數量。葉修嘴裡空著老覺得不自在,又不太愛吃糖,在零食區裡挑來挑去就選了魷魚絲。魷魚絲耐嚼,幾絲扭成一股咬在嘴裡勉強能分散一點無菸可抽的焦躁。貓循著香味湊到葉修手邊,葉修忙著打遊戲,隨手就餵了,也沒細想牠能不能吃這個。貓兒食髓知味,用頭去蹭葉修的手,又成功換來幾根魷魚絲,牠坐在葉修的手旁嚼嚼嚼,旁邊葉修也嚼嚼嚼,很快一包魷魚絲就見了底。葉修後知後覺地發現好像給牠吃太多了,第二包開了硬是不給牠,貓咪難得撒嬌了幾次都沒用,忿忿往桌子上刨了兩下,躍到韓文清桌上蜷成一團不理人了。

  韓文清回來後發現貓咪在鬧彆扭,問了葉修才知道怎麼回事。他先是修理了亂餵東西的葉修,又去修理那隻貪吃的貓。但韓文清還是很人性化的,知道牠喜歡,留給貓兒一天三條魷魚絲的配給。葉修聽完裁決呵呵兩聲,把貓咪舉到眼前,有幾分幸災樂禍,「讓你得意。看,你現在和我一樣慘啦。」

  你和貓什麼較勁。韓文清瞥了他一眼,「幼稚。」

  後來韓文清偶然撞見了貓咪偷偷把魷魚絲從櫃子裡扒出來的畫面,他沒急著上前制止,不動聲色地在一旁悄悄地看。只見貓咪好不容易咬開了包裝,把爪子探進去裡頭,艱難地拖出了……五根魷魚絲。韓文清看著只覺得好笑。貓咪圍著魷魚絲轉了幾圈,尾巴左甩右甩,像是在猶豫,牠停了好一會才又有了動作,但也只是把魷魚絲意思意思地推回櫃子旁邊就算遮掩完罪行了。牠背過身子趴伏在地上,嚼魷魚絲的速度飛快。韓文清突然想到某次葉修也是像這樣偷偷摸摸地從衣櫃深處掏出先前藏著的菸,大爆手速先點上一根,又撈了兩根往口袋裡藏,剩下的就隨隨便便地塞進衣服堆裡。

  如出一轍。

  韓文清走過去把牠拎了起來,對上貓咪無辜的大眼睛──嘴裡還死咬著魷魚絲不肯鬆口。

  不過後來呢?

  「好的不學盡和他學壞的。」韓文清伸手想去擰貓咪最近被嬌養出來的小肚腩,卻臨時改變目標,輕輕打了下牠的嘴,「今天和明天的份都沒了。」



  天冷的時候抱著貓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或許是太舒服了,葉修常常不管地點抱著貓就直接了睡過去。有時候是電腦桌前,有時候是隨便墊著張薄毯的地上。韓文清常常得在各種地方把人給揪起來,連人帶貓地丟回葉修床上去。

  今天韓文清進了寢室又沒看見葉修,還想著八成又不知道睡哪兒去了,沒想到居然在自己的床上看見睡得不甚安穩的葉修和團在葉修腹部上呼呼大睡的貓咪。貓咪最近胖了不少,壓在人肚子上久了有些不太舒服。韓文清定在原地看了會,輕手輕腳地把貓咪抱起來,掀了葉修被子把貓塞到人懷裡。貓醒了,葉修也醒了,啞著聲音喊了聲老韓?

  沒事。韓文清又看了他一會。睡你的。

  葉修哦一聲,捲過被子又睡過去了。










*就這樣,對><(欸
*只是想寫點小日常的故事XD
*題目取自溫暖30題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