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夜羽就好啦//
*台灣人
*充滿腦洞、腦洞、和腦洞←
*主雙花,偶爾有些日常廢話
76 18

【雙花】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雙花深夜60分
*雙花/平樂
*TAG:早安吻
*我好喜歡寫夏休喔TOT一個放暑假的概念(期末還沒到就想放假的人

01.

  夏休第一天,張佳樂一大早就往微博上傳了張新照片。他戴著墨鏡棒球帽,對著鏡頭做飛吻狀,背景是寬敞舒適的飛機座椅。內文只配了兩個簡單的字:早安。

  好多得上班上課的苦逼女孩子們看了,紛紛浮水問說樂樂去哪玩呀?照片給誰拍的呀?對於這些問題他一律打哈哈過去,這邊回一句猜猜看?猜中了送獎品!另一頭回說這是粉絲福利呀麼麼噠!最後統一在句末綴上一個賣萌的顏文字。於是得到男神早安吻福利的女孩們心滿意足各自忙活去了。張佳樂刷了會回應,看過癮了,手機一關眼睛一閉就睡了。

  其實他也不知道他要去哪。因為他當初做了好幾個籤,分別寫上不同的地名,然後拿去給張新杰抽了順便請人幫他訂票。

  反正醒來就會知道的。張佳樂想,忍不住還有點小期待呢。

02.

  等張佳樂再次醒來,結果發現自己人在北京時,有那麼個瞬間他是非常不願意承認的。這必須不是緣分,反正不是張新杰故意為之就是張新杰收受賄賂了,sadly。

  他在機場大廳了又拍了張,等著上傳的時候順便回了幾條訊息,唯獨遇到某個人傳來的通通往右一滑,不讀不回。

  「做什麼好呢……」他嘟囔著,帶著點小憂鬱的心情收起手機,隨即舉起雙手狠力拍了拍臉頰,強迫自己打起精神。然後他從包裡掏出一個略厚的小本本。那是他從張新杰那裡要來的各大城市美食地圖。

  他唰啦啦把本子翻到標著北京的那頁,吹了聲口哨,笑得眼睛都彎起來。

  果然還是先去吃東西吧!

03.

  他一路吃一路玩一路拍一路傳,基本上有追蹤他的人都知道他人在哪裡了。人在北京的女粉絲們一下子暴動起來,張佳樂高高興興給她們一一回了留言,然後在新一批照片內文裡加了句:北京的朋友們看過來!搞得活像演唱會轉播現場似的。

  後來有兩個資深北京人冒出來指點私房景點和美食,張佳樂讓其中一個有多遠滾多遠,另一個則在兩小時後被迫和張佳樂拍了合照,用了時下少女最喜歡的、端起盤子以食襯臉的模板。畫風魔性得掀起一波轉發浪潮。

  那位被排擠的正宗北京人見了並不服氣:「怎麼有人這麼大小眼呢!」此話一出,看上去似乎還想試著一次打倆。

  「不服憋著!」張佳樂秒回後還覺得不夠完滿,立刻補上一句:「你那臉比盤子還大!一入鏡就什麼都不用拍了!」

  幾秒後他看著葉修新回覆的一串刪節號哈哈大笑,王杰希在旁邊目睹一切,只覺得第三賽季以前和第三賽季以後出道的選手全都是神經病。

  微草的除外。

04.

  基於一點點點地主之誼,王杰希關心了下張佳樂後續的行程安排。

  「我也不知道,看著辦唄。」他兩手一攤,突然靈光一閃。「晚上我能去微草蹭飯蹭床嘛?」

  王杰希特別冷酷地說:「不行。」

  為什麼!張佳樂覺得非常難過,後輩叛逆傷透他的心。王杰希神情微妙地瞥了他一眼,好像覺得他很奇怪似的:「你平常不都是──」

  噓。張佳樂猛地出聲打斷他,還豎起食指抵在唇前,像對小孩子說話一樣:「Silencio。」

  王杰希:「……」
  王杰希:「……你也看哈利波特?」

  張佳樂咧嘴一笑。

05.

  愉快地結束了和後輩的巫師交流大會,張佳樂掐著時間跑去看降旗儀式。

  基本上他每回過來北京玩都會去上一次,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就是看著好玩。他喜歡和一大群陌生人在黃昏裡等待著的感覺,等旗降完了,大家各自散去,他就會趁著天色漸暗,偷偷去牽某個人的手……。

  張佳樂看著旗子緩緩下降,突然有點小失落。
  他安安靜靜站在那裡,直到最後一絲夕照被暮色抽去。

06.

  可有人偏偏在夜幕降臨的瞬間把他的手握進掌心。

07.

  「你樂今天早上沒發照片呀?」一個背著書包的女孩子問。她正和她的好閨蜜一起在站牌下等公車來,難得沒見小伙伴舉著手機各種讚美男神加各種猥瑣傻笑。

  「玩累了睡晚了吧?」她閨蜜說:「昨天去了那麼多地方呢!」

  他還拍了好多照片哦。女孩子說:夕陽下的降旗儀式拍得特別漂亮!

08.

  孫哲平一大早發了張照片。上頭是小半張白皙瘦削的臉,長方框框裡巧妙避開最容易被辨認的、標誌性的眼部,只圈起一個高高挺挺的鼻子,和有點乾燥的薄薄的嘴唇,還有他從畫面一角伸過去的一截手腕子、搭在對方臉頰上的手,最後是按在人家唇上的姆指。

  早安。

  他只打了兩個字。不知道是對著誰說的。








*其實只是個情侶吵架又和好的故事(欸
*好想也能隨手就寫的長長長長長(心有餘力不足

评论(18)
热度(76)